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細皮嫩肉


一口接一口的在地味-澎湖肉圓(97/09/20六下午1900)
吃過了彰化北斗的炸肉圓,是不是太膩了,如果你的預算有限,如果你的行程是安排嚐嚐在地的小吃,你就不能錯過澎湖肉圓。
肉圓的故事:在民國60年代,老闆想要開一間店,就在中正路底開始賣小顆顆肉圓,肉圓不大也不小,我喜歡它的細皮嫩肉,薄薄的皮再加上實實在在的料,徹徹底底的征服了我的胃。從小攤位到店面,變的是時空的交替,不變的卻是一再留戀的美味。
異鄉人的奢華:仔細的環顧四週,許多的在地人也無法抵擋肉圓的美味,像我這樣從小吃到大的主顧客,在澎湖,比比皆是。許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也無法抗拒肉圓的鮮與貢丸的香,一盤兩顆的肉圓再加上一碗湯,對一個貪婪美食的我而言,似乎太無法放過自己了。
風華是否再現:我與老闆娘侃侃而談,從老闆娘的話語道出了社會的變遷,30多年了,兒子繼續傳承父親的衣缽,也願意繼承家族事業,幸好,有這一份理念,住在澎湖的我,也能繼續嚐嚐在地的小吃。肉圓,加深了,我,原本的記憶,吃上一口,慢慢咀嚼小時侯的古早味。回頭一看,原來,在我的童年的回憶,肉圓已是我童年的一部份了,它,參與我的歷史。
我不忍離去,美味值得一再,非份的奢望。從米粉麵到肉圓,嚐到的是美味,看到的卻是澎湖人克勤克儉的精神,聽到的又卻是實實在在的態度,我一路上想,不停的想,如果包裝的行銷,又加上好吃的東西,是否會失去原有的古早味。
營業時間:下午1500開始賣,賣完為止哦。工作人員投票結論-好吃的程度:好吃到,做夢也會夢到肉圓,救人哦。

沒有留言: